xunzi

随缘写点 渣文笔 害

假如赵锦辛真的把黎朔囚禁了起来 | (HE)

“我要把你……把你关起来。”

“我要把你藏起来……你不要恨我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黎朔刚进门,就看到自己家里地板上一团黑影缩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赵锦辛,你怎么在我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黎叔叔……我有钥匙。你忘了吗?”赵锦辛的声音闷闷的,还透着丝冷气。

       黎朔当然没忘,只是实在不想再看到他。他开了灯,正要脱鞋,不巧瞥见赵锦辛那发红的双目正看着他,像猎人盯着猎物,眼中情绪不明。

      黎朔那一瞬间甚至都忘了呼吸。在他心里,那双眼睛……那双眼睛不该是这样。那双眼尾上挑,睫毛如扇,氤氲缱绻的眼睛,应该道满风情,盛满情爱才对。

      在一切谎言还未被戳破前,黎朔领略过它极致的美——在湖旁,在窗边,在月下,在床上,在各种留下过温情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他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黎叔叔……你不要恨我……”赵锦辛说着话站起,拖着双腿靠近黎朔。

       黎朔皱眉看着他,还想说些什么堵住赵锦辛的嘴并把他赶出门,却猝不及防感受到针尖刺入手边皮肤的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!”

       黎朔一惊,双眼瞪向赵锦辛,下一秒就失去意识,倒在了那罪魁祸首怀里。


      黎朔再次醒来,是在一张高档的席梦思上。偌大的房间里没什么家具和装饰物,连扇窗户也没有。放眼望去就只有几面白刷刷的墙,还有个赵锦辛坐在床边,静静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赵!锦!辛!”

      黎朔想起昨晚发生的事情后简直怒火攻心,这下一动又发现自己右手手腕已经被手铐禁锢在床头,更是气极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做什么?你怎么敢!”

       “黎叔叔……”赵锦辛不理会他的怒火,反倒爬上床来,弓下身子,用手指轻轻摩挲着黎朔的脸,“我早说过,我会把你藏起来。”他没什么表情的脸扯出一丝微笑,“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,我们可以独处很久很久,久到你肯相信我是真的爱你为止。当然,你要是一辈子都不信,我也愿意一辈子都陪你呆在这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黎朔简直要被赵锦辛的无耻程度震惊到了,他冷冷开口:“你愿意,我不愿意。我还有亲人有朋友,你快放我走,不要逼我恨你。……你!你干什么!”

    (赵锦辛骑着900字的小破自行车经过,想看的请移步微博:@杂文·堆放处)

      他怎么也没想到他和赵锦辛会做这么一次,悲大于乐,痛苦多于快感。他晕过去好几次,又在迷离中醒过来,分不清自己是在天堂还是地狱。

      被铐住的那只手已经被折腾出一道道红痕,和他身上残留下的一处处红色印记简直“相得映彰”。

      黎朔觉得自己简直连恨赵锦辛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      赵锦辛紧紧抱着自己,他却感受不到一丝温度。

      黎朔不愿再想这么多。反正他也是真的累了,索性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  然而就在昏昏沉沉要睡着时,他感受到自己颈间不知不觉间已温热一片。

      那是赵锦辛头枕着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黎朔能感受到赵锦辛已然紊乱的呼吸和身体克制不住的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  过了很长时间,或许赵锦辛以为黎朔已经睡着了,他轻声呢喃道:“对不起……我真的很害怕……很害怕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黎朔无言。

       害怕什么?害怕自己会走,再也不看他一眼?可是自己又如何能原谅他,如何还能再相信他……


       赵锦辛把黎朔的手铐换成了麻绳,黎朔的右手终于能和左手相聚,只不过这次是一起遭殃,被狠狠绑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“黎叔叔,一只手被固定住总归是不舒服的,我把你手铐解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然后你就固定我两只手?”黎朔闭上眼顺了好一会儿的气才又继续开口,“现在我的公司正是起步阶段,有很多事务要处理。你上也上完我了,你还想要什么?你快放我走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,我这次绝不会再放走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黎朔想起自己的事务就心急如焚,“你已经毁过一次我的事业,你还要毁第二次吗?!”

        赵锦辛急了,“你好好跟我待在这里不好吗,我又不是养不起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黎朔觉得赵锦辛是疯了,不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赵锦辛似乎意识到自己不太对,声音又软下来,“黎叔叔……你,你不要离开我,求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黎朔扭头不再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 赵锦辛叹了口气,“我去准备一下饭菜,待会拿进来喂你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走了两步又退回来,不舍地在黎朔唇上落下一吻,“很快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赵锦辛已经把黎朔关在这个不见天日的房间里好几天了。每天是固定的时间去准备三餐而后喂黎朔吃,黎朔要上厕所要洗澡他也不给黎朔松绑,反而跟着进卫生间服侍。他们大多时候是无话可说的,但赵锦辛的眼睛从不离开黎朔半秒。黎朔的发,黎朔的眼,黎朔的唇,黎朔的任何部位,都可以激起赵锦辛的欲望。看着看着,赵锦辛就发了疯似的吻他,撕扯衣物,啃咬身体,继而侵犯。黎朔活了三十多年,觉得自己的尊严第一次被残忍地狠狠践踏,甚至一点不剩。

      黎朔已经恨透了赵锦辛。他再也无法忍受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恨你,真的。”在这头野兽撕咬猎物的时候,黎朔轻描淡写地说出来了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像冰一样冷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赵锦辛停下动作,“黎朔,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短短几天对黎朔来说简直度日如年,他见到了完全不一样的赵锦辛。他以前从来没见过像狼一样的赵锦辛,双目发红,对待猎物恨不得食骨饮血。究竟羊和狼哪一个才是真实的他?黎朔不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黎朔!你说话!你是不是故意气我?你要知道你这样只会让我c你c得更狠!”

        黎朔一字一句地重复了一遍:“我说我恨你。我恨你,赵锦辛,你是听不懂人话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赵锦辛闻言简直全身脱力,他从床上掉下来,又跪在了地上。他没想到,他真的亲耳听见黎朔说出了他最害怕的话。可是自己早已离不开黎朔,这有什么办法?这有什么办法!他一追,黎朔便要逃,他只好选择囚禁。这明明是最坏的打算,他也不想的!他也不想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黎朔,你知道吗?”赵锦辛轻轻开口,听见自己的声音是颤抖的,“我走过24年,也不知为何而活,只是走一天算一天,顺着长辈的意来学习来做事,机械地做着个'人'。”他再也控制不住,大声哭起来,“直到遇见了你,我的生命才有了色彩,我才明白,原来人与他物的区别就是“爱”。人活一世,总要爱着点什么,好让自己的心怀揣着光,支撑自己。黎朔,是你给我带来了光,你就是我心里要爱的那个人。我承认,我认识这点认识得太晚太晚了。可是,可是你……呜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赵锦辛一番话说得真情实感,黎朔的心情复杂得很,不知道他这些话是真心的还是在放屁。赵锦辛若真爱他,怎么会舍得一次次伤害他?!

        赵锦辛猛然站起来,打开房门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黎朔正纳闷,赵锦辛拿着把刀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黎朔大吃一惊,“锦辛!你想做什么!你不要乱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赵锦辛的眼睛已经哭得红肿,“黎叔叔,我也想明白了,是我不对,明明你心都不在我这儿了我还要强行把你绑在我身边。只是,你没了我可以,我却做不到没有你而活下去。我不敢想象以后没有你的生活。没有你的话,和死又有什么区别?对不起,黎叔叔,我是太害怕失去你了才这样做的。我不奢求你原谅我,只希望我死后,你活得开心就好。”他猛然吸了一口气,又继续说“我已经安排人过来给我收尸并放你走了。你放心,我也不会死在你面前给你留下阴影,我现在就去客厅自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赵锦辛说完便毅然决然地关上房门并反锁了。 黎朔大脑混乱一片,“喂!锦辛!你不要!”他急疯了,狠狠地踹了门好几脚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锦辛!锦辛!赵锦辛,你他妈的清醒点!”

      黎朔不得不承认,他爱赵锦辛也爱得要疯。一直以来,他从来没放下过赵锦辛。到现在也是,他有多恨赵锦辛就有多爱他,矛盾得不行的感情就这样别扭地在他心里生根发芽,不可控制地日益茁壮,无法遏止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!我他妈也爱你!你别干傻事,我们可以好好谈谈!”

       “黎叔叔……”赵锦辛的声音荡荡悠悠地飘进黎朔的耳朵里,“我很高兴,在死前,能听到这句话……谢谢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赵锦辛是来真的!他妈的居然是来真的!!黎朔对着门又踹又撞,那门硬是一点事都没有。黎朔额头一层薄汗,是累的也是吓的。

      突然,黎朔听见外面大门被砸碎的轰然声。随后,是熟悉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赵锦辛!我草!我真日了,你妈的就这么不想活?!老子偏不让!我告诉你,你哥我偏不让!”

      是邵群。听声音他明显又气又急。黎朔稍稍安心下来,第一次从心底里感谢邵总。

      又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,许是医护人员来把人抬走了。

      邵群找赵锦辛已经好几天了,好不容易找到这儿来的同时,赵锦辛一个下属就打电话来告诉自己表弟要自尽。邵群差点没被气晕过去,拉着救护车就冲过来了。

      房门被打开,邵群和黎朔四目相对。邵群边骂着边给黎朔解开了麻绳,“操!你有什么好的,赵锦辛这个傻逼,他妈的到底长没长眼睛,真是个赔钱货!”

      黎朔懒得理会邵群的粗言粗语:“带我去医院。”

       其实黎朔不说,邵群也会带着黎朔去。他毕竟怕赵锦辛好不容易救活后还要寻死。邵群明白,赵锦辛只有黎朔救得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赵锦辛用刀割了腕,出血量不少,自身凝血功能又有障碍,情况不怎么乐观。

      两人守在手术室外,邵群骂累了,暂时闭了嘴,但黎朔心情并没有因此有一丝丝变好。

      “锦辛……你一定要没事。”


      多少人从赵锦辛身边走过,终究像风般掠过便无,在他这里什么也没留下。24年来,黎朔却是他独一份的心动,独一份的光。对黎朔而言,赵锦辛又何尝不是他生命中唯一的特殊,唯一的过火。两人浪费了太多太多的时间,伤痕累累,痛得让这个故事深刻得过分,才终于发现,彼此就是自己的栖梧之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,病人醒了!只是现在还很虚弱,需要休……哎先生,您不用这么急着进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,他现在也一定很想见我。”


——END——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8)

热度(994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